长城原创 >

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在河北大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5-10 18:53:19
分享:

活动现场。 刘鑫鹏 摄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本次大赛。 刘鑫鹏 摄

活动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0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5月10日,由零碳发展研究院联合国内各大知名院校、权威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8“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在河北大学举行。

  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介绍,本次系列活动已陆续在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开展,河北大学是第三站。大赛面向建筑及动力相关专业的全国高校大学生展开,旨在通过大学生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应用,设计具有节能、生态、经济、近零碳排放,并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美丽乡村”改造建筑。“本次大赛第一名的作品除了奖金外,还可以将作品进行实地改造。”宋登元说。

  在活动现场,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一名参赛学生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设计出能够解决环保难题、便于复制推广的作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保定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形成了以新能源与能源设备产业、输变电和电力自动化为特色,以新材料、软件、生物工程等为补充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发展低碳产业的基础扎实,优势突出,人文底蕴深厚。

关键词:生态住宅,设计,河北大学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