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6日开跑 等你来“撒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5-10 18:52:58
分享:

发布会现场。 李艮春 摄

“野马”启动仪式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0日讯(记者 李艮春)5月10日,记者从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卓越杯·2018年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7时30分鸣枪起跑,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跑者进入赛事官网(http://chinarun.people.cn/laishui2018/)即可报名参加。

  赛事当天,跑者将身处神奇幽邃的百里长峡,沿瑰丽清纯的拒马河一路奔跑。赛道沿途自然景观丰富,奔跑于“野马”赛道中能深切体验人与自然的亲密无间,感受野三坡赋予的“撒野”跑步之旅。期间,CCTV5频道的专业马拉松直播导演及团队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据了解,2017年涞水野三坡首次办赛便赢得众多跑者的赞誉,经过一年的沉淀,“野马”再度回归。与去年相比,今年“野马”赛道上不仅仅只有跑步,还将新增众多公益项目。

  赛前,组委会将征集100名跑者参与结合“种树植心”的公益行动,以此致敬在阿拉善的沙漠里十年如一日,种植各类防沙治沙灌木来促进沙漠自然环境恢复的“沙漠勇士”。

  同时与涞水野三坡当地聋人协会合作,发起公益活动“为爱发声”。环保志愿队将在赛后自发的清理赛事主会场及赛道的垃圾,守护野三坡自然生态,用无言的行动为环保公益默默贡献,同时替聋哑人士发出爱的呼吁,关爱无声人士、善待自然环境。

  此外,作为革命老区,本届赛事特别增设了“铭记历史,致敬老兵”环节,将特邀老兵为跑者挂上完赛奖牌,让这份荣誉带给所有“野马”跑者。

  本届赛事还为跑者设置了从北京六里桥汽车站直达百里峡景区(赛事起点)的跨城大巴,只需出示参赛通知短信就可乘坐。同时,赛道上特设绿豆汤、冰镇西瓜等夏日专属“降温利器”,让跑者省心参赛,“清凉”开跑。

  涞水县政府县长朱明新介绍,涞水野三坡景区位于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交汇处,拥有中国北方极为罕见的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等景观,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在举办本届‘野马’赛事中,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经验,举全县之力,汇全民之智,精心组织、精细保障、精致服务,全力举办一次更加精彩、震撼、圆满的体育盛会,全面展示群众健身和体育竞技于一体的优美画卷。”

关键词:野三坡,马拉松,开跑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