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响应新需求 石家庄市妇联为140名妇女圆梦手工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5-10 22:16:00
分享:

培训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5月10日讯(记者 胡晓梅)5月10日,为期三天的石家庄市助力“4+4”现代产业发展争做女能手——手工技能(布雕技艺)培训班在石家庄结课,来自全市的140余名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为落实石家庄市委“双问计”活动要求,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石家庄市妇联通过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面向石家庄广大妇女网络征集发展需求,5天共征集问题和建议34条,其中22条需求集中在手工培训方面,为此,石家庄市妇联举办了此次免费手工培训班。

学员做的手工作品。记者 胡晓梅 摄

  “真没想到,妇联能这么快就为我们组织了这场免费手工培训,‘娘家人’就是贴心呀!”长安区的付荣拿着自己刚做好的布雕装饰花兴奋地告诉记者,她一直喜欢做手工,前些年孩子小顾不上,现在孩子上了寄宿学校,自己有了空闲,就想学些手工,做些小饰品在网上卖,增加家庭收入。

学员们的手工作品。记者 胡晓梅 摄

  手工培训现场热闹非凡,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被分成了十余个小组,大约每组10人,大家围坐一圈,细细缝,密密爱。翻飞的指法,灵动的针线,心仪的作品,欢快的笑声,都汇聚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布雕作品里。 

  记者了解到,为了贯彻落实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的各项要求,满足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现自身发展的新需求,石家庄市妇联制定了《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在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助力“双创双服”和 “4+4”现代产业发展巾帼在行动的实施意见》,瞄准特色产业,加大推进力度,着力促进发展,带动更多的妇女实现创业创新和脱贫解困。全市将创建40个巾帼“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实践基地,实施40个服务发展、服务妇女的项目,培树百名新时代女企业家、女电商、女创客、女能手、女导游和女理财师等。

学员做的手工饰品。记者 胡晓梅 摄

  “希望通过举办手工培训,帮助更多生活困难的妇女掌握一门新技能,为今后的就业创业开辟一条新的致富路。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辟更广泛的渠道,征求广大妇女的意见和建议,为妇女发展服好务。”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说。

关键词:妇联,石家庄,手工培训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