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首家毛绒玩具设计企业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18-05-10 20:17:56
分享:

雄安新区首家毛绒玩具设计企业揭牌。孙文宾 摄

  长城网5月10日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5月10日上午,雄安新区首家毛绒玩具设计企业——雄安千吉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千吉”)成立揭牌仪式在容城县北方毛绒玩具城举行。容城县副县长谢宏伟与雄安千吉董事长张龙飞共同为“雄安千吉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毛绒玩具企业代表、容城企业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张龙飞在揭牌现场表示,在服务好容城县现有毛绒玩具产业的基础上,雄安千吉将发扬首创精神,主动对接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大力引进设计人才,努力补齐产业缺乏原创设计的短板,抓住发展机遇,大力推动雄安新区毛绒玩具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雄安千吉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文化创意服务;产品外观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动漫设计、制作及衍生产品开发;企业形象策划;企业营销策划;自营和代理除国家组织统一联合经营的出口商品和国家实行核定公司经营的进口商品以外的其他各类货物的进出口业务等。

雄安北方毛绒玩具城销售的毛绒玩具。孙文宾 摄

  据了解,雄安新区容城县为中心的毛绒玩具产业带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目前,容城有玩具企业3000多家,经雄安北方毛绒玩具城销售出去的毛绒玩具占国内销量的80%。

  业内人士表示,雄安新区首家毛绒玩具设计企业的成立,标志着容城县玩具产业由原来单一模仿,上升到创意研发,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为指引,以创新科技园为抓手,发挥优势学科龙头作用,推动高水平的玩具企业在雄安新区转化落地。雄安新区未来要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特别是新区传统玩具产业方面,要积极吸纳国内外一流设计人才,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及综合运用,构建国际一流的玩具创新体系,为雄安新区的特色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雄安新区,毛绒玩具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