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任县:乡村大舞台圆了百姓“明星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武娜 
2018-05-11 12:04: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武娜)近日,任县辛店镇大刘力村村民刘占文和王金霞走进该镇双蓬头村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参加正在举行的百姓才艺大赛海选。

来自任县辛店镇的参赛选手正在表演。武娜 供图

  “平时我们这些老伙计,就喜欢摆弄个器乐、唱个歌儿,县里组织的这个舞台真是太好了,让俺们这一把年纪的人也能有机会当回明星了。”刘占文一脸兴奋地说。

  当日上午,任县“盛世杯”2018百姓才艺大赛正式启动,来自辛店镇15个村的36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表演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节目。“没想到咱们镇里藏了这么多草根明星!”选手们的才艺表演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节目表演。武娜 供图

  “乡村大舞台,有才你就来”。为进一步丰富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任县开展了2018百姓才艺大赛活动,通过在各乡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挖掘培育一批本土的文艺能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助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百姓大舞台”是任县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提升百姓文化“获得感”的重要载体,也是该县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繁荣基层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县坚持以政府为主导、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原则,在不断完善文化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精心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同时依托当地红色文化、太极文化等传统文化资源,立足改革发展成果,还创作了一大批展示时代风貌、体现任县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力作,使文化惠民工程“看得见、摸得着”。

  据悉,辛店镇海选比赛是此次百姓才艺大赛海选的第一站,永福庄乡、骆庄乡、西固城乡等其他6个乡镇的海选比赛也将在近期陆续开展。在决赛阶段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文化是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我们把舞台搭到百姓身边,就是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任县教文广新体局党组书记王梦辉说。

关键词:乡村大舞台,百姓,任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