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寻味河北》第一期——初夏第一锅,来一场与耙牛肉的邂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陈学涛 王亮 苏晓瑞 
2018-05-11 06:27:00
分享:

直播预告图。设计/黄文燕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高佳 陈学涛 王亮 苏晓瑞)初夏已至,南风未起。长城24小时客户端推出系列直播节目——《寻味河北》,希望此档节目让大家获得更多更优质的饮食资讯。第一期我们目的地就是——石家庄市桥西区槐安路与友谊南大街交口南行150米的重庆九九耙牛肉火锅。

店面样式。苏晓瑞 摄

  友谊大街的路边,有绿植郁郁葱葱,店铺没有华丽的装潢和夸张的招牌,但是客人却络绎不绝.....

店内装潢。苏晓瑞 摄

店内装潢。苏晓瑞 摄

  九九耙牛肉火锅源自重庆,张强是饭店集资人之一,他说道:“我当年在重庆出差的时候,因为重庆遍地都是火锅店,所以吃了很多家,但是这一家,我一个月就吃了七八次,因为他这种味道跟大众的很不一样,回到石家庄后吃不到这种味道了,让我觉得很可惜,所以邀请朋友一起撑起这家店”。

店内二楼装潢。苏晓瑞 摄

  据张强介绍说:“耙牛肉其实是重庆的方言,耙就是软烂的意思,耙牛肉就是软的牛肉。我们前一天晚上把肉放到配制好汤料的高压锅去压,压出来的牛肉十分软烂,入口即化,这就是耙牛肉的秘诀之一”。

食材展示。苏晓瑞 摄

  这家店究竟还隐藏着哪些有意思的故事呢?锁定长城24小时客户端,5月11日上午10点30分,我们不见不散。

关键词:石家庄,初夏,牛肉,火锅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