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加强基层环保力量 邯郸242个乡镇街道设立环保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05-11 17:36:33
分享:

邯郸涉县井店镇环保所挂牌。 霍文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近来,邯郸市212个乡镇、30个街道办事处环保所陆续挂牌运行,1088名工作人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在乡镇设立环保所是省委、省政府加强基层环保力量的重要举措。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工作调研中多次强调,要加快乡镇环保所建设,尽快实现乡镇环保所全覆盖。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设立覆盖城乡的监测点,加强基层环保力量。” 《中共河北省委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推进乡镇环保所全覆盖”。为此,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关于〈河北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乡镇(街道)要明确负责环保工作的机构和人员,确保责有人负、事有人干。”

  邯郸市高度重视乡镇环保所建设工作,市长王立彤明确要求,乡镇(街道)环保所建设要实现“四化”,即:知识化、专业化、法定化、规范化,做到五个到位,即:职责到位、人员到位、标准到位、保障到位、管理到位。

  邯郸市环保局人事处处长冯相朋告诉记者,目前全市20个县(市、区)242个乡镇(街道)均设立了环保所,明确了编制性质、确定了人员编制和组织挂牌运行,基本完成了人员配置和办公设施调配使用,做到了人员到位、保障车辆到位、办公用房到位、办公设备及用品到位、监督检查及监测仪器设备到位。全市环保所共编制人员1088名,其中,魏县、馆陶县、肥乡县、邯山区等4县(区)所辖乡镇(街道)环保所均使用行政编制;涉县、成安县、大名县、广平县、临漳县、邱县、丛台区、复兴区、峰峰矿区、永年区、磁县、鸡泽县、曲周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等15个县(区)所辖乡镇(街道)环保所均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武安市所辖乡镇环保所均使用差额拨款事业编制。

  邯郸市环保局局长齐海新说,“全市乡镇(街道)环保所的设立,加强了基层环保力量,提升了乡镇(街道)环保监管能力,为打好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人员保障、组织保障。”

关键词:邯郸,环保所,挂牌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