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突击整治违法经营“麻将摊” 净化市容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5-11 21:52:32
分享:

衡水市公安局会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执法。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执法人员集中清理“麻将摊”。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为进一步预防和治理道边麻将摊点存在的赌博、噪音扰民和违法占道经营等问题,衡水市公安局会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执法,于5月7日至10日,集中开展了清理街面占道麻将摊点专项行动。

  长期以来,在衡水市区主要街道两侧的人行道上经常见到“麻将摊”,这些摊点多为附近居民违法经营,不仅严重影响交通,造成安全隐患,而且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背道而驰。执法队员曾多次出面劝阻制止,但“麻将摊”业主并未收敛,继续违法占道经营且呈蔓延趋势。

  行动前期,在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告知书,签订责任书等一系列针对街面麻将摊点进行的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公安民警与城管执法队员逐街道开展巡查,重点对主城区各主要干道展开巡查治理,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胜利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胜利路与育才大街交叉口、胜利路与宝云街交叉口、大庆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等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对发现的占道麻将摊点坚决予以取缔。

对衡水学院流动摊贩进行清理。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在集中清理占道麻将摊点的同时,双方还联合对衡水学院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展开集中整治,重点对衡水学院校门口、宿舍区门口、和平路庆丰街西北角空地等几个区域进行整治,清理流动摊贩、规范门店门前摆放、清理占道修理业,对于屡教不改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以及店外经营等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对阻碍执法构成妨碍执行公务行为的依法进行处罚。

  此次专项行动,以预防和治理路面麻将摊点赌博、噪音扰民和违法占道经营、治理学校周边环境为目标,重点打击以娱乐为名组织、聚众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对发现的聚众赌博等团伙一律查处,对组织聚众赌博违法活动的人员一律依法处理,对违规占道设置麻将摊点收取费用的一律予以清理。

  经过四天的集中整治,主城区各主干道两侧再未发现占道麻将摊点,衡水学院周边市容秩序也得到明显改善。此次集中行动后,公安与城管还将不定期开展巡查整治行动,并将治理路面麻将摊点纳入日常管理中,坚决做到露头就清,防止反弹。

关键词:衡水,整治,经营,环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