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可惜不是你》河北师大合唱团献礼毕业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05-11 23:49:03
分享:

 

河北师范大学“叩响音乐之门”校园音乐鉴赏会彩排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河北师范大学合唱团一曲改编版《可惜不是你》在网上爆红,引起无数网友回忆起学生时代那段青葱岁月。5月11日,河北师范大学“叩响音乐之门”艺术通识教育系列校园音乐鉴赏会在该校音乐厅演出。

河北师范大学“叩响音乐之门”校园音乐鉴赏会演出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此次演出河北师范大学专程邀请到改编版《可惜不是你》曲子的作者陈一新老师,陪同学生们一起再次奏响这一曲目。说起改编版的《可惜不是你》,陈一新老师表示这是他的第一首改编曲目,最初作这首曲子也是为了合唱所作。对于《可惜不是你》的走红,陈老师很是骄傲,表示这首曲子的走红既是偶然又有必然。偶然在于当初创作的时候并没有想会不会走红,只是为了兴趣而作。而必然则是因为这首歌曲是普遍受到老百姓喜爱的,同时是学生们唱出来的,视频也非专门录制。陈老师将功劳全部给了学生们,他也表示以后会继续创作一些贴近百姓生活的曲子。

  改编版《可惜不是你》走红网络后,指挥老师骆岭一下成了“网红”,神情专注、指挥帅气,网友们纷纷表示太有范!演出间隙,骆岭告诉记者,视频的走红主要归功于学生们,正是因为他们的真实不做作才引起了网友们缅怀学生时代的热潮。

  骆老师介绍,这是走红后的第二次演出,此次演出和上一次又完全不同,除了专程请来了陈一新老师陪同演出,还有就是这可能是部分孩子们毕业前少有的几场演出,他们不想留下遗憾,要全程圆满地完成。

  刚一进入校园,记者就看到了很多拍毕业照的学生们。演出到高潮时,一些观众不禁落泪。大四学生纷纷表示这可真是“可惜不是你”。

  在演出间隙,很多大一大二的演出人员也给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

  “希望他们一帆风顺。”

  “感觉时光转瞬即逝,他们都要毕业了,其实我们也很快了。希望他们出了校园一切都好,希望我们也能珍惜眼前人,珍惜大学时光,不要变成真的可惜不是你。”

  “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关键词:合唱团,可惜不是你,毕业季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