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热心汉子事故现场救助10多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邸志永 张洁 李艮春 
2018-05-14 10:46:29
分享:

救助现场。 邸志永  摄

张金勇本人。 邸志永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邸志永 张洁 记者 李艮春)近日,在国道112线易县西陵中学路段,一大货车追尾一大客车,导致多人受伤。车上的汉子张金勇不顾自身安危,紧急帮忙救助10多人,最后忙到“挪不动脚”。

  据易县警方介绍,事故发生当天8时许,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112国道易县华北村路段,一辆大货车追尾一辆大客车,造成客车部分人员受伤。经调查,客车上的14人中有11人受伤,其中3人受伤较重住院治疗,8人伤势较轻留院观察。

  当时腰椎骨折的客车售票员聂红月称,当时就听到一声巨响,随着剧烈晃动就晕了过去,连怎么下车的都不知道,后来才知道是有人救了她。客车司机张文来称,被追尾后客车撞到了路边一辆拖拉机才没有翻车,否则受伤情况可能会更严重。

  张文来称,危急时刻一名汉子站了出来,又是帮着救人,又是拨打120急救电话,还负责维持秩序,让他特别感激。

  记者辗转了解到,这名救人的热心汉子名叫张金勇,是易县良岗镇中心卫生院放射科职工,当天乘坐客车去上班。

  “发生车祸时有点懵,乘客拥堵在车厢内,我看见窗户破了就跳了出来,身体有点不适但没当回事。”张金勇称,出于职业习惯,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打完电话后,我先把趴在地上昏迷的两人翻过来防止窒息,摸了摸脉搏发现正常,就把人拖到了马路对面的安全地带。”张金勇说,随后他又把车门打开,到车上把受伤较重的乘客一一从车上搀下来。在等待救护车的20多分钟里,张金勇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出现二次事故。

  所有伤者被拉到医院后,张金勇一直帮忙安排伤者,他说:“直到下午两点的时候,我的左脚踝肿了老粗,右腿膝盖也特别疼,都挪不动脚了。”张金勇称,后来一检查才发现,他的脚踝有积液,膝盖也有软组织挫伤。

  目前,张金勇仍在住院观察,交通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