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驾驶员注意!最新施工路段提示来了 出行请注意绕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陈美冉 
2018-05-14 17:49:18
分享:

  导语:随着气温回升,石家庄市区部分路段进行了施工升级,河北省高速公路也迎来了施工高潮期,为了减少因施工给大家出行带来的不便,提升广大驾驶员通行特殊路段的安全意识,小编整理汇总了近期石家庄市区与省管高速施工点段情况,提醒驾驶人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石家庄和平路中华大街桥梁施工 市交管局发布绕行方案

和平路口中华大街口。图片来源:长城网

  记者从石家庄交管局了解到,石家庄和平路直跨中华大街桥梁开始施工,施工期间期间和平路中华大街区域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市交管局发布了绕行方案。

  由北向南进入长安区需绕行:1、沿市庄路向东或沿聚新路向东、北新街向北、柏林南路向东、红星街向北、联盟路或北二环路向东及沿市庄路向东、北新街向南、和平西路辅路向东。2、沿柏林南路向东、红星街向北、联盟路或二环路向东及沿柏林南路向东、北新街向南、和平西路辅路向东。3、沿联盟路或北二环路向东。

  由西向东进入长安区需绕行:1、沿中华北大街向南、和平西路辅路向西上高架、友谊大街东侧下高架、友谊大街东侧桥下调头上和平路高架向东。2、沿红军大街、泰华街、电大街或友谊大街向南、和平西路辅路向西、友谊大街东侧桥下调头上和平路高架向东。3、沿泰华街、友谊大街向北、联盟路或北二环路向东。

  由南向北进入长安区需要绕行:1、沿新华路或兴凯路向东、北荣街或车辆厂前街向北、和平西路辅路向东。2、沿宁安路向东、北荣街向北、和平西路辅路向东。3、沿中华北大街向北、和平西路辅路向西上高架、友谊大街东侧下高架、友谊大街东侧桥下调头上和平路高架向东。

  石家庄中山路建设大街至青园街段提升改造 请绕行!

  按照石家庄市政建设规划要求,中山路(建设大街至青园街)提升改造工程定于5月11日23:00开工,至9月20日,工期130天。其中,机动车道70天,非机动车和便道60天。

  施工采取不断交施工方式进行,中山路与青园街交叉口、建设大街交叉口采取整体洗刨盖被、局部补强方式进行不断交施工,施工分两期。

  第一期,施工机动车道,工期70天。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方式,先施工北半幅机动车道,再施工南半幅机动车道。半幅施工期间,保证机动车双向四车道通行,非机动车通行两侧非机动车道剩余路面,行人正常通行两侧便道。施工期间取消施工路段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中山路与青园街交叉口保证互通。

  第二期,施工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施工完毕恢复交通后,围挡两侧非机动车道进行施工,施工期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合通行机动车道,行人通行两侧便道。

  提醒!本周石家庄将对以下路段施工 注意通行安全

  本周(5月14日-5月20日),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单位将在部分路段进行施工,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通行安全。

  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在合作路、国泰街、虹光街、广源路、槐中路、建华大街、石纺路(铁路-胜利北街)、红旗大街(南二环-南三环)、新石中路、四水厂路全段、跃进路(体育大街-东二环)进行管道及检查井掏挖疏通。为方便市民通行,机动车道掏挖期间不封闭交通,只设置隔离墩和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在青园街(槐安路-塔南路)、胜利南街(塔南路-南二环)、育才街(槐北路-东岗路中山路-和平路)、塔南路(翟营大街-建华大街)、谈固西街(中山路-北宋路)、植物园街(古城西路-和平西路)、红旗大街(南二环-南三环)、新石中路(中华大街-时光街)、新石北路(中华大街-西二环)、新石南路(中华大街-石铜路)、自强路(站前街-友谊大街)、青园街(中山路-和平路)、体育大街(中山路-光华路)、谈固大街(中山路-和平路)、广安大街(中山路-和平路)、跃进路(翟营大街-东二环)、丰收路(建华大街-体育大街)、光华路(谈固大街-翟营大街)、槐中路(平安大街-东二环)、体育大街(南二环-北二环)、建华大街(槐安路-塔南路)、谈固东街(东岗路-塔北路)等路段开展沥青路面补修、缝补道路裂缝、便道维修。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沥青路面维修全部安排在22时至次日5时进行,便道和路缘石维修在不影响市民通行的情况下白天进行。机动车道维修期间不封闭交通,只临时围挡施工区域,请广大市民注意通行安全。

  近期河北省高速公路施工路段汇总表

  提醒!通行施工路段时牢记这些驾驶技巧

  不紧不慢,控制车速。通行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好安全的行车距离。开车速度过快时,会增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同时速度过慢,也会造成车辆通行受阻,加大通行压力。

  不争不抢,各行其道。通行施工路段时,驾驶员要根据警示标志提前减速变道,依次通行,遇有拥堵时要服从指挥,不穿插、不抢行,减少因争道抢行引发的交通事故。

  不急不怒,冷静处置。在施工路段发生财产损失轻微的交通事故且双方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无异议时,当事人可以在拍照固定证据后,先将车辆移动到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区域后报警,防止事故后方大规模堵车和引发二次交通事故。但是如果发生大的财产损失事故甚至伤亡事故,一定不能移动现场,应在设置警告标志、转移人员后立即拨打122事故报警电话,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拨打12122全省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施工,绕行,出行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