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组织开展机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吕培 
2018-05-16 08:22:51
分享:

  长城网5月15日讯(记者 郑佳洵 通讯员 吕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水资源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机井管理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合理保护利用地下水,坚决打击乱打井行为,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5月15日,河北省开展机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为期一个月的机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拉开帷幕。

  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范围包括全省所有规模以上机井。检查整治主要内容包括:未经审批私打乱打井的;违规审批、超越权限审批的;擅自调整取水用途的;应封未封、私自拆封城镇自备井的。

  专项检查整治行动采取普遍查与重点查相结合,自查与督查相结合,打击与曝光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依法依规采取处罚、责令停止取水、拆除或者封闭取水工程和提水设施等手段,处理一批、曝光一批、打击一批。

  这次专项行动设立了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河北省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投诉举报受理电话为0311-66566571,举报邮箱为sltjbyx@163.com。

关键词:生态文明建设,机井专项检查,举报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