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在容城县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闫思宇 王棋 任俊鹏 
2018-05-16 10:44:00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文鹏 闫思宇 王棋 任俊鹏)5月16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在容城县举行揭牌仪式。今年4月,河北省委批准成立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这是生态环境部组建后全国第一个地方“生态环境局”。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作为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的派出机构,由省环保厅和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双重管理,以省环境保护厅管理为主。将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环境保护局调整为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直属分局,由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直接管理。

 

  正式揭牌。记者 李文鹏 摄  

  据了解,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承担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和综合执法局统一划转的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相关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管理职责。其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基本制度、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组织督促新区污染减排目标的落实、负责从源头预防控制环境污染、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拟订生态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以及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负责新区排污许可证的审批核发;负责排污权交易等工作;负责建设项目“三同时”的监管;负责污染源限期治理等环境管理制度的实施;负责环境执法和环境保护制度检查、负责新区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新区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负责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承办省环境保护厅和新区党工委以及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关键词:河北省,雄安新区,挂牌仪式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