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应用暨质量兴农万里行
启动仪式在邢台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2018-05-16 17:05:29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徐清明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16日讯(徐清明)5月16日,河北省农业厅在邢台市举办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应用暨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省、市、县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网络支持单位——河北移动系统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河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雪领讲话。徐清明 供图

  会上,河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雪领强调,河北是农业大省,年产“菜篮子”产品过亿吨,直接服务于京津冀三地1亿多人民群众的消费。全省农业系统坚持“产”“管”并重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标准体系、监管体系、群防共治体系建设,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和农民群众持续增收。本着贴近实际需求的原则,省农业厅联合相关单位在充分调研开发基础上,推出了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实现了监管工作和农业生产活动的精准化、实时化、痕迹化管理,为落实监管责任、生产者主体责任提供了技术保障,为实施信用管理、追溯管理奠定了基础。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监管处处长王为民讲话。徐清明 供图

  下一步,省农业厅将采取集中培训与巡回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管追溯平台启用培训力度,为全面启用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打下良好基础。

农业农村部及省农业厅相关领导参观展区,了解平台使用流程。徐清明 供图

  据了解,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具有信息可靠、运行高效、责任明确、操作简便的特点,主要有监督管理、农业执法、网上审批、生产管理、综合服务、办公应用六方面功能,包含农产品质量追溯、投入品监管、检验检测、“三品一标”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发布、农业执法管理、应急管理、定点屠宰和农产品质量监督九个子系统,并通过互联网,把各级监管信息、生产经营信息有效连接,形成集数据共享、手段融合、协同追溯、防范预警一体化监管信息管理系统。

  启用仪式过后,省农业厅召集13个市(含辛集、定州)的主管局长、科长,101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县的相关负责同志约150人进行了监管追溯平台应用的专业培训。

  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将有力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和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保障我省农产品的消费安全,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关键词:农产品,质量安全,万里行,监管追溯平台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