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18”经洽会来了!八大展览不容错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5-17 14:51:26
分享: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周亚彬)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在即。本届经洽会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展区设置、展商层次、布展水平全面提升,将围绕“创新、协同、开放”主题,安排8项展览活动,确保展览专业化、高水准、有新意,充分体现新时代和国际化特色。

  >>>大智移云展

2018大智移云展。记者 周亚彬 摄

2018大智移云展。记者 周亚彬 摄

  根据大智移云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加快推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和雄安新区建设,邀请国内外有合作意向的行业领军企业和河北省重点企业共同参展,展示相关领域先进技术、装备、产品、服务及河北省最新产业成果,以展促谈,深化合作,推动大智移云产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

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入口处。记者 周亚彬 摄
中国中车展区。记者 周亚彬 摄

  以“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突出产业优势和精准招商,展示我省优势产业、国际产能合作典型案例,以及各市招商引资、对外开放优势、重点企业和重点合作项目。

  >>>雄安新区规划展

雄安新区规划展。记者 周亚彬 摄

  围绕雄安新区发展战略和定位,重点展示打造智能新区、绿色低碳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区的新理念、新形象、新机遇。

  >>>印度主宾国展

印度主宾国展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印度主宾国展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展览面积500平方米,分为国家形象展示区、投资环境展示区、特色商品展示区、互动区、商务洽谈区等五大功能板块。

  其中,国家形象展示区以友好交往为主线,回顾各个历史阶段的代表性事件,概括当前中印关系的现状。投资环境展示区从投资印度的7大理由、4家全国性行业协会、7大优势产业、10家重点企业以及投资服务咨询机构等方面,综合展示印度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特色商品展示区主要展示印度纺织、食品、服装、矿产、特色工艺品和礼品。互动区主要包括印度主宾国展开馆式、印度电影观展等,呼应同期举办的印度电影展映活动,旨在加深两国间的人文沟通和文化交流。

  >>>南荷兰省主宾省展

 

南荷兰省主宾省展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展览面积500平方米,命名为“幸福城市”,分为南荷兰省省情介绍区、投资荷兰展示区、合作成果展示区、特色商品展示区、休闲区、洽谈区6个区域。

  其中,南荷兰省省情介绍区展示南荷兰省总体情况、文化旅游、艺术人文。投资荷兰展示区介绍南荷兰省与河北省友好交往纪实、南荷兰省优势产业、投资荷兰优惠税收政策、中荷合作荷兰咨询机构等相关情况。合作成果展示区将展示荷兰在我省合资企业产品以及其它合作成果等。特色商品展示区将展示荷兰风车摆件、木鞋、代尔夫特蓝瓷、郁金香种子等特色商品。休闲区将摆放荷兰奶酪、喜力啤酒、薯条,以供开馆仪式和省领导巡馆时品尝。洽谈区用来中外企业交流洽谈。

  >>>北京冬奥会冰雪产业展

 
北京冬奥会冰雪产业展。记者 周亚彬 摄
 VR体验区。记者 周亚彬 摄

  北京冬奥会冰雪产业展展览面积500平方米,分为图文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实物展示区、项目洽谈区、冬奥会徽及荣誉展示区等五个区域。

  其中,图文展示区将循环播放张家口冬奥会筹办、河北冬奥合作宣传片。互动体验区将通过交互式滑雪仿真器等VR体验机、室内冰上项目体验设施以及智能机器人进行现场互动。实物展示区将展示在张家口落地的卡沃斯、布鲁姆、万众之星等企业生产的冰雪产业相关产品。项目洽谈区主要推介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发展优势,围绕冰雪产业园建设、冰雪项目及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对接洽谈。冬奥会徽及荣誉展示区传播“友谊与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

  >>>德国工业4.0展

德国工业4.0展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展览面积500平方米,有18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参展企业有墨瑟集团、捷温集团、库尔兹集团、德国WAD家居环保技术公司、德国Enova环保传感技术公司、德国海摩尔集团、默勒科技、德国巴伐利亚物流、德国高度国际公司等知名企业,以及德国工商会、德国西南商会等国际合作机构。参展企业重点展示德国工业4.0精品企业和先进的工业设计技术。

  >>>进出口特色商品展

衡水展区。记者 周亚彬 摄

  展示优质和特色商品,以市为单元推介我省优质进出口企业和特色商品、展示其它省(区、市)优质特色商品、境外优质特色商品等。以实物展示为主,展销结合、以展促贸、以展促谈,促进我省对外贸易增长、优化我省进出口商品结构。

关键词:518,经洽会,廊坊,商贸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