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无证还酒驾 唐山九零后小伙被依法查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杨雨熹 
2018-05-18 10:48:13
分享:

无证还酒驾,唐山九零后小伙被依法查处。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讯(张勇 记者 杨雨熹)近日,唐山交警九大队在执勤过程中查处一起无证且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尽管司机百般抵赖,但在铁证面前仍逃脱不了法律的处罚。

    5月16日中午13时,交警九大队民警在公园道设卡检查酒驾、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一辆车牌号为冀B3KB91小型轿车驶入民警视野,该车见到前方有交警检查后,走走停停,表现异常。见此情形,执勤民警立即拦停该车进行检查。

  当民警示意出示证件时,司机推脱驾驶证忘带了。在进一步盘查中,民警发现其脸色潮红,隐约还能闻到酒气,遂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酒精检测。开始时司机对检测有抵触情绪,不是拒绝吹气,就是故意吹吹停停,几次检测都失败了。民警见此情况,耐心给司机讲解了相关法规,并告知其故意妨碍检查将要承担的责任,司机见推脱不成,这才予以配合。经查,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1.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随后又对司机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发现其并未取得驾驶证,而非自己所称的“忘带了”那么简单。

  在证据面前,司机承认了当天和朋友聚会,一时兴起喝了酒的事实。民警随后依法对司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的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对机动车予以暂扣。

关键词:酒驾,违法,交警,交规,无证驾驶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