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半个月时间,网友举报1659台车辆高速违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8-05-17 17:37:52
分享: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蔡洪坡)近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对近期网友通过有奖举报平台举报的高速违法情况进行了统计,从4月25日至5月9日,又有1659台网友举报的违法车辆被核实录入系统。其中,冀B2Y1W2、津DWL202分别在京哈高速、青银高速逆向行驶,冀B98AN3、冀FP126C、豫EV5188分别在青银高速、邯大高速倒车,被网友视频举报,违法行为均被录入,每起违法将面临记12分的处罚。

通过河北高速交警官方微信可举报高速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2月9日,河北高速交警“网友有奖举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并得到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收到网友举报5089起,向网友发放奖金超过4万元。其中,仅“五一”假期三天小长假,就收到网友举报交通违法信息2064条。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启用网友举报违法车辆并进行曝光的形式倒逼驾驶人遵法守规,“交通秩序群众参与交通违法人人管理”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遏制高速公路交通违法,维护良好通行秩序初见成效。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行车要遵守法规,文明驾驶。大家可以通过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官方微信,点击右下角“违法举报”功能菜单,对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行为进行有奖举报。

关键词:有奖举报,高速交警,微信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