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分钟搞定营业执照 藁城区实现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5-18 19:11:23
分享:

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建和颁发首张“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8日讯(记者 李建)“昨天上午刚刚通过手机APP提交了申请材料,今天早晨就接到行政审批局的电话通知,让我到这儿来拿营业执照,没想到这么快就审核通过了,全程通过网上办理业务真是既方便又快捷!”5月18日,石家庄天彤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从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建和手中接过了石家庄市藁城区首张“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后,既激动又惊喜地连连称赞。这是石家庄市藁城区行政审批局自5月17日开通企业电子化注册以来,发出的第一张企业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推广活动现场。记者 李建 摄

  申请人只需关注“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通过“在线办理”中的“个人(企业)登记”平台,申请人按照手机提示上传身份证、通过活体监测和人脸识别,比对公安部身份证数据库,无介质完成身份验证,然后一次性填报资料、通过手机屏幕在线手写电子签名、提交审核通过后,最快20分钟内就可以拿到个体营业执照,企业营业执照通过电脑端信息补录后最快2日便可办结。这种新的登记模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申请人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一张营业执照,真正做到了无介质、无费用、无纸质,是目前登记注册最为快捷方便的形式。截至5月17日,该局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131份,得到了办事群众、企业的一致好评。

  “践行‘视群众为亲人,变权力为服务’的工作理念,为广大办事群众、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是我们局一贯的服务宗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推广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这项业务,通过电子化手段办理营业执照,减少群众和企业的跑办次数,让群众和企业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和高科技带来的实惠。”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建和说。

《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推广活动现场。记者 李建 摄

  据了解,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石家庄市藁城区行政审批局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区推行了“四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以“减证”促进“简政”,引进掌上电子身份认证系统,并开通了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为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3月15日,该局开通了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5月18日,在全市率先全面开通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今后,藁城区的群众、企业办理企业登记将更加方便、快捷,选择邮寄方式的客户,还可享受到“足不出户,证照送达”的服务。

关键词:藁城区,营业执照,电子化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