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狼牙山文化博物馆获评“赏石艺术保护示范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潘新宇 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5-22 08:02:45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潘新宇 摄

授牌仪式现场。 潘新宇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8日讯(通讯员 潘新宇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5月18日,在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中国观赏石协会确定狼牙山文化博物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赏石艺术保护示范单位。同时,河北省观赏石协会鉴评专业委员会宣告成立,部分会员和赏石爱好者在狼牙山文化博物馆开展了赏石鉴评交流活动。

  据了解,易县狼牙山文化博物馆自建成以来,先后收藏全国各地奇石1300多方(组),涉及珍贵观赏石、古生物化石、矿物石等类别,为河北省赏石文化活动基地。该馆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布展单元,每个展室都有十到数十方(组)不同类别的奇石。其中,不乏河南洛阳牡丹石、贵州关岭海百合化石、安徽璧石等珍品,并有台湾毛发石等国际限量级观赏石5方。

  据了解,“赏石艺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赏石艺术保护示范单位落户易县,将进一步丰富该县非遗项目保护类型,将对全县非遗保护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狼牙山文化博物馆负责人李晓辉表示,该馆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加强与全国赏石界的交流协作,以狼牙山文化博物馆为平台,打造“奇石+科普+旅游”的经营模式,促进赏石文化的普及,丰富易县文化旅游品牌,让赏石文化和赏石艺术走进公众。

关键词:狼牙山,赏石艺术,保护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