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编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在大厂成功首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尹松健 
2018-05-19 11:16:13
分享:

新编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在大厂成功首演。刘亮 摄

新编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剧照。刘亮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8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白万军 黄蕾 刘亮)5月18日晚,位于大厂回族自治县的民族文化宫华灯璀璨、座无虚席。在千余名京津冀戏迷的注视下,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在这里隆重首演。

  《秋月》一剧的创编团队可谓名家荟萃,由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创排演出;著名剧作家,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团长赵德平出品。当代著名编剧、廊坊市剧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兰万玲和赵德平合作编剧;特邀著名导演、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京剧表演艺术家陈霖苍任导演兼艺术指导;全国人大代表、三度获得“梅花奖”的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任领衔主演兼艺术指导。

  该剧的创排,是主创团队用实际行动和优秀作品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和文艺创作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剧情讲述了发生在运河边上的老百姓的感人故事,通过主人公秋月的命运,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讴歌了中华民族大德大善的传统美德。

  演出当天,全场观众无不被台上的故事和角色深深吸引,人们随着剧中人的哭泣而悲伤,随着局中人的欢笑而欣慰,全剧结构紧凑、故事感人,唱腔音乐优美动听,舞美服装大气明快,收到在场专家和戏迷的一致好评。除了艺术上的成功,观众还纷纷表示,看完《秋月》之后,感觉自己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和道德的升华。

  据悉,按照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相关规定和剧组工作计划,大型现代评剧《秋月》成功首演后,将进入巡演阶段,会让京津冀地区甚至更广范围内的更多戏迷观众接受美的熏陶、爱的洗礼。

关键词:大厂,现代评剧,《秋月》,首演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