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京百企对雄安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在雄县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王琪 
2018-05-19 22:04:40
分享:

在启动仪式上,雄促会首批会员企业将雄县的12个乡镇认领为扶贫支持对象。王琪 摄

  长城网5月19日雄安讯(记者 任俊鹏 王琪)5月19日,“雄促会—雄县‘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雄安行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雄县举行。启动仪式上,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雄促会”)正式与雄县对接,雄促会首批企业将雄州镇、鄚州镇、大营镇等12个乡镇认领为扶贫支持对象。

  根据此次精准扶贫行动部署,对接企业将在所认领的乡镇建立标识统一的扶贫基地。各扶贫基地将结合所在乡镇实际,着重从教育助、健康助、爱心助、产业助、就业助、技术助等“六助”展开工作,同时大力开展“爱心小京京”和“自强小雄雄”系列品牌活动,加强调度汇总,绘制脱贫地图。雄促会还将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设立雄安爱心教育专项基金,重点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辍学、双差生等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贫困群众进行帮助。

  雄县县长杨跃峰现场表示,雄县目前还有1056户、2264人未脱贫,还存在思想不够解放、方式不够灵活、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不强等问题。此次开展“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把企业与贫困群众有效对接起来,将形成雄县脱贫攻坚事业的重要支撑。

  “第一批我们在雄县12个乡镇落地帮扶,未来通过第二批、第三批的帮扶,实现雄安全域覆盖,以会员企业基地化帮扶的形式,全面助力雄安的脱贫攻坚。”雄促会常务副会长弥雪现场介绍了此次扶贫公益行动的总体计划。下一步,雄促会将继续把“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雄安公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把实实在在的爱心和实惠,送到新区贫困人口手上,为雄安新区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促会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