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21日早高峰后续报道 未来三天河北多地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2018-05-21 11:39:18
分享:

  长城网5月21日讯 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5月20日08时-21日08时,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水量为7.6毫米,25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石家庄地区,有99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25毫米。

  5月21日正值小满,受降雨影响,省会石家庄早高峰时间市区部分路段因积水寸步难行,“十几分钟只能拐个弯”“平时25分钟的路走了一个小时”“遇到路段积水,太堵了”等“吐槽”几乎刷爆了庄里人的朋友圈。

天翼路西二环交口处交通拥堵。记者 耿佳 摄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会市区体育北大街子龙大桥积水严重,不能通行;中山路东明桥西行通行受阻;槐安路东二环东南角小车无法正常通行;北城路泰华街以东滨湖小区南门有积水,车辆无法通过;学府路快到中华大街积水严重,双向都不能通行;西二环和平路北口主路,影响南行方向的通行;滨华路从中华大街到泰华街之间全线积水;红旗大街汇丰路交口;翟营大街东岗路交口有积水;中华大街翠屏路有积水;河北科技大学门口有积水。

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石家庄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情况。记者 蔡洪坡 摄

  记者随即联系了石家庄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石家庄降水原因,造成市区主干路有六七处积水,导致道路通行能力较差,石家庄交通通行能力下降了百分之八十,根据大数据显示,主城区新华区较为拥堵。”

环卫人员正在清理路面积水。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供图

  “针对我市近日持续出现的低温阴雨天气,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我队将加强对雨中及雨后道路积水的推扫清理工作,并及时清理井盖上杂物,清除堆积在下水道的垃圾,防止垃圾堵塞排水设施。同时增加低洼路段的环卫工人数量,对道路积水、漂浮垃圾及时进行清理。”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还会组织督查科人员对全区易积水路段巡回检查,并通过可视化监控平台对我区路段进行24小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沟通。”

  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除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间多云外,其他时段河北多地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最高气温先降后升。(长城网记者 郑佳洵 刘澜澜 蔡洪坡 张艺萌 骆梓炫 耿佳 刘潇)

关键词:拥堵,省会,降水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