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从石家庄启程
将历经雄安、青岛等14城 市民可参观体验5G速度及万物互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君华 
2018-05-21 11:54:00
分享:

  长城网5月21日讯(记者赵君华)5月21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上半年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及展示活动在石家庄正式拉开序幕。从当天到6月12日的三周多时间内,这个由中国联通最尖端的通信保障装备组成的“航母编队”将从石家庄出发,历经14个城市,并于6月4日至11日,将为在青岛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提供重要通信保障,整个行程大约5000公里。这也是中国联通历史上第二次以“匠心网络”为主题举办大规模应急通信演练展示。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运维部总经理马红兵致辞。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致辞。

  “航母”启航:13辆应急车从全国集结石家庄

  据介绍,为全面检验中国联通的应急队伍和装备,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湖北等省(市)调集10辆小型基站车、2辆短波车、1辆动中通卫星车,共计13辆应急车组成了这个堪称壮观的通信保障“航母编队”,卫星通信、短波通信、移动通信、固定通信、卫星电话等十几种通信装备一应俱全,队伍成员经验丰富,保证了应急作战能力。

  本次拉动演练及展示活动从5月21日从石家庄启程,到6月12日结束,之后途径保定、雄安、北京、张家口、大同、太原、郑州、商丘、临沂、济南、潍坊、烟台、青岛等地,行程约5000公里。

  6月4日-11日,应急通信队伍抵达青岛后,将全力投入到为期一周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重要通信保障工作中。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在石家庄拉开序幕。

  触摸未来:公众可亲身体验高速上网和万物互联

  本次巡回演练沿途,中国联通将向大众展示最新技术成果及应用。用户可以通过现场测速、视频演示、高速上网等方式展示,直观体验中国联通的4G+高速移动网络;还可以登上车载卫星通信车,了解卫星通信的基本原理,感受中国联通任意通达的多场景通信能力。

  车队途径的每座站点,都将结合当地5G网络建设进展、2I2C业务开展现状、新技术新业务推广情况,举行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并邀请重要客户出席参观。

  此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无人机基站等新技术和业务应用也将在展示活动中争先亮相。而作为首家集团层面整体混改的国有企业,河北联通与BATJ等紧密合作,全面提升产业链聚合能力,拓展服务延伸触点,在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深度合作,推动产业创新,混改后,企业融入了更多互联网基因,能更加快速灵活地响应客户需求。

  “今年5.17世界电信日,中国联通正式宣布已实现NB-IoT(窄带物联网)基站的全国覆盖。本次拉练活动中,将结合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表具、健康监测等NB-IoT的应用场景进行现场展示,到场用户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活。”河北联通有关人士介绍说,近年来,物联网已成为全球战略新兴产业,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巨大影响。NB-IoT作为3GPP标准,其“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低成本”的特点以及高可靠、高安全的优势克服了传统物联网碎片化问题,发展潜力无限。目前中国联通已推出基于NB-IoT技术的面向智慧停车、智慧消防、智慧水务、智慧抄表、智慧家居、智能穿戴等行业的多项商业化应用,为改善民生、缓解城市管理压力、提高城市管理效率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通信保障“航母编队”

  成果落地:“万物互联”已在河北多地率先推广

  近年来,河北联通积极推进“政务上云”、“企业上云”。近年来,河北联通积极推进“政务上云”、“企业上云”。2016年正式运营了全国第一例“政府零资产”运营的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目前已有47个省级部门的205个系统实现云上部署,为政府节约基础资源投资超过9000万元。此外,还承建河北省旅游云、河北省教育云平台等项目,有效提高政务效率。

  今年,河北联通还启动了“云光慧企”专项行动。截至4月底,全省已有近1万家中小企业上云,力争年底上云企业突破6万家。积极推进“万物互联”。目前已具备河北全域窄带物联网(NB-IoT)基础,并已在石家庄、廊坊、雄安新区等等重点地区率先推广应用,力争用1-2年时间连接突破8000万、合作客户超万家,重点行业龙头企业数字化设备联网率达到50%以上。

  惠及民生:河北联通提速降费3400万人已受益

  中国联通积极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发挥国内唯一全数据运营商的优势,相继推出了政务大数据、旅游大数据、风控平台、沃指数等应用,为政府、旅游、金融等行业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支撑能力。

  此外,中国联通实际行动落实提速降费,“仅在河北省,与2016年相比,2017年移动流量单价下降79.5%,宽带平均资费水平下降67%,惠及3400万百姓、30万企业用户。同时,我们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流量不限量、联通电视等产品,充分满足客户各类网络服务需求。”河北联通有关人士说。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联通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培育强健互联网新基因,探索完善公司混改新治理,全力加快互联网化新运营,着力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积极构建外联内通新生态。“五新联通”正以“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为使命,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关键词: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石家庄,启程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