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助残日|“有你 有爱 有温度”让爱撒满全城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8-05-21 17:20:44
分享:

 

残疾人网友正在敲鼓互动。长城网 冯硕 摄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 冯硕)5月20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更好地带动社会各界对康复工作的了解和重视,长城网互动评论部联手爱心互动残健协会一同走进陶雅鼓舞,共同举办“有你、有爱、有温度”活动。

  “咚哒哒咚哒哒… …”随着一个有韵律的非洲鼓的节奏,开启了今天这个特殊的课程,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到场的学生都是年龄不均,病情不同的残疾人群体,打鼓、歌唱、欢舞,非洲鼓舞给他们带来了心灵的放松,体会了音乐的狂热与生命的绚丽完美地结合的美感,在纯粹的鼓声当中,萌生向往人生美好生活的勇气。

陶雅鼓舞老师陶昕正在用节奏与残疾人网友进行互动。长城网 冯硕 摄

         陶雅鼓舞老师陶昕天对记者说:“世界各地到处都有我们的伙伴,只要你热爱非洲鼓,不管是否言语相通,是否一样的肤色,你都可以随时加入,共同创造快乐和纯粹的节奏!今天很幸运认识了这个群体,他们虽然身有不便,但是每个人都很积极乐观、向上。在非洲鼓的世界里,不用太多的言语,节奏会让我们沟通和释放情感更加容易。所以在这里,说是课堂,倒不如说是对残疾人内心康复释放的园地,我们会和他们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用非洲鼓舞编制一份爱心当作节日礼物献给所有残疾人士。”

身有不便的残疾人网友认真的体验非洲鼓带来的乐趣。长城网 冯硕 摄

  爱心互动残健协会郭蕊对记者说:“我觉得用这种敲鼓的方式,能和很多不认识的残疾人朋友们走在一起,用简单、动感的节奏拍出旋律,在音乐中架起桥梁,用音乐的语言传递感情,在音乐中树立自信,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近年来,“全国助残日”活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但全国仍有超过85000名残疾人需要关心和爱护,他们需要走出封闭的困境,改善生活的状态,转变自卑的心理,提高参与社会文化生活的能力。在这里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对残疾人关心、爱护,让他们新时代的中国生活的更加幸福。

关键词:活动,助残日,温度,全城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