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汉沽首届田园马拉松鸣枪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保安 闫航 
2018-05-21 22:51:42
分享:

2018唐山·汉沽首届田园马拉松鸣枪开赛。陈玲 摄

比赛选手冲过终点。陈玲 摄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陈玲 摄

  长城网唐山讯(陈保安 记者 闫航)5月20日,2018唐山·汉沽首届田园马拉松在唐山市汉沽管理区韵禾原乡田园综合体鸣枪开赛,让全区人民享受到一场既紧张刺激又“有滋有味”的视觉盛宴。

  汉沽被誉为“北方鱼米之乡”,这里拥有美丽的稻田跑道。漫步在田间跑道上,北国风光尽收眼底。举办田园马拉松在北方尚数首次,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和当地的1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只有6岁,所有选手都坚持跑完了全程,全民参与的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世界六大满贯跑者、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李占哲和世界六大满贯跑者罗壹雄也到现场为参赛者领跑。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汉沽大力挖掘运河文化、农垦文化、移民文化,提出以文促旅、以旅兴农、文旅互动、“文旅农”一体化发展的思路。本届田园马拉松赛既突出农垦特色又体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增加了插秧技能比赛和文旅项目签约仪式。让大家在赛事中共同领略汉沽精致的田园风光和独特的生态魅力;身临其境进行农事体验,一起感受传承千年的农耕文化。

  文旅搭台,经济唱戏。活动现场,汉沽管理区与浙江蓝城集团田园综合体项目,北京铭泰皮划艇训练基地、水上娱乐旅游项目,北京中奥约动约跑马拉松体育基地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38.9亿元。

关键词:唐山市,汉沽,田园,马拉松,签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