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临西县职教中心“技能扶贫”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志超 
2018-05-21 19:55:54
分享:

张双利老师在为农业种植户进行授课。志超 供图

  长城网5月21日讯(田桂云 志超)日前,邢台市临西县职教中心技能扶贫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周楼村的50余名农业种植户参加培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和“双创双服”活动精神,临西县职教中心立足自身职业教育特点,以扶贫开发为目标,以特色技能培训为依托,设计了通俗易懂、操作性强的培训课程,先后为农民工、企业职工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切实做到了以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在周楼村设置“技能扶贫”培训班,旨在帮助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提高农业种植作物产量,实施科学种植、绿色施肥。培训过程包括理论授课和实训操作两个环节。培训中,张双利老师就如何鉴别真假除草剂、化肥等农资产品,以及如何科学使用农药等农业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受到大家的关注,培训效果良好。

关键词:技能扶贫,开班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