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牢记主席嘱托 投身强军伟业

承德市举行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鹏飞 
2018-05-23 16:07:00
分享:

  承德市2018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刘鹏飞 摄

  长城网承德5月22日讯(记者 刘鹏飞 通讯员 曹明)为深入贯彻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入伍热情。5月22日,承德市征兵办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承德市2018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时代楷模”、承德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74集团军某旅士官王锐,国际军事比赛“汽车能手”冠军、71集团军某旅士官蔡龙,81集团军某旅大学生士兵王壮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大学生退役士兵董策明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承德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科员韩旭作征兵政策宣讲。来自河北名族师范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承德旅游职业学院的700多名师生和军地领导参加仪式。

  “时代楷模”、承德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王锐作报告。记者 刘鹏飞 摄

  启动仪式上,承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德坤组织同学们重温了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承德市征兵宣传先进事迹报告团5名成员分别作报告。王锐讲述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时代楷模”的心路历程;蔡龙回忆了用“中国速度”征服“战斗民族”,取得国际军事比赛“汽车能手”冠军的艰苦经历;王壮壮介绍了从一名清华大学学生到一名优秀士兵的人生转变;董策明分享了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的人生感悟;韩旭从落实优抚优待、退役安置、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政策。

  国际军事比赛“汽车能手”冠军蔡龙作报告。记者 刘鹏飞 摄

  为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入伍,承德市征兵办邀请在部队服役的承德籍优秀官兵拍摄征兵宣传片,此次活动后承德市征兵宣传先进事迹报告团将继续深入承德市辖区内的大专院校和县(市、区)作巡回宣传,在全社会宣传大学生士兵成长成才的事迹,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社会氛围,激励大学生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强军梦想,参军入伍、建功立业,自觉投身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担起历史重任,让青春在军营精彩绽放,为实现中国梦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仪式结束后,承德市征兵办还组织了大学生开展了“牢记主席嘱托,投身强军伟业”集体签名,组织征兵办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政策咨询活动。各大院校的大学生们深受报告团先进事迹的鼓舞参军入伍情绪高涨,据承德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承德市大学生兵役登记已达1500多人。

  大学生开展了“牢记主席嘱托,投身强军伟业”集体签名。记者 刘鹏飞 摄

关键词:征兵,进校园,启动仪式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