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5-23 22:03:21
分享:

“2018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走进雄安、认知雄安”宣传活动在安新举行。于冬伟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任俊鹏)5月22日,“2018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走进雄安、认知雄安”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举行。活动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主办,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河北省动物学会和校鸟类保护协会共同承办。

    该活动旨在宣传“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引起群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的关注,影响和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物种多样性保护的活动中来。同时使大家全面、直观了解和认知雄安新区生物多样性的组成与现状,提高民众对雄安新区的生态保护意识。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在致辞中说,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系统类型多样,河北大学是距离新区最近的高校,区域优势明显。学校聚焦新区生态环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康乐院士、庞国芳院士等研究团队的创新优势,在白洋淀流域生物多样性、食品农药类化学污染物检测等领域开展了科技攻关和协同服务,致力于恢复和提升白洋淀生态承载力和环境容纳力。学校将继续为打造碧水蓝天、鸟语花香的雄安新区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宣传活动共展出60余块展板,介绍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法规,以及雄安新区的特色动植物。来自河北大学的志愿者们通过展板讲解和发放传单等形式为现场民众和游客普及生物知识。河北大学学生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倡议书。   

关键词:雄安新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