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走进“大美和平” 沿名人足迹品阅中国近代史
“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旅融合看和平”京津冀媒体行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8-05-24 11:16:46
分享:

“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旅融合看和平”京津冀媒体行启动。 长城网 郑光昊 摄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郑光昊)5月23日,由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融合看和平”——2018京津冀主流媒体天津行采访活动在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演播室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

末代皇帝溥仪天津故居-静园。 长城网 郑光昊 摄

  天津市和平区人文底蕴深厚,近代历史文化遗存丰富,享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美誉;以小洋楼为代表的风貌建筑和名人故居多达2000余栋;一批得到保护利用的近代历史风貌街区,正在成为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资源,其中著名的五大道地区被评为中国十大历史名街。

天津邮政博物馆。 长城网 郑光昊 摄

  媒体团先后参观了游览了“不在京城的王爷府”--庆王府、五大道的民园体育场、五大道博物馆、先农大院、200余座小洋楼;从九国租界到显贵住居,从历史文物到旅游景区,天津五大道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浓缩了近代中国的记忆。五大道已成为城市大旅游观光景区,与新生代文化互通互融。国内外游客漫步徜徉,追寻着这座城市的风貌,品味着“天天乐道”,欣赏着“津津有味”。

  随后,记者团又参观浏览了金融一条街--利顺德酒店博物馆、邮政博物馆、金融博物馆;溥仪居住过的静园、张园等景区。

关键词:大美和平,名人足迹,中国近代史,全域旅游示范区,京津冀媒体行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