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将举办2018年创业创新大赛 多个大奖等你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5-24 21:01:35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24日讯(记者 李建)24日下午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在石家庄举行。该活动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

        参赛对象

        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和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创新项目报名参赛条件为: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条件为: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为: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组织形式及赛制安排

        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是国家“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的组成部分,统一以“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冠名。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初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将分别评选出9个优秀项目代表石家庄市参加省级比赛;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视专项赛报名情况采取比赛或择优直接推荐等方式,遴选或推荐1个优秀项目参加省级比赛。共计选拔推荐19个市级优秀项目参加全省选拔赛。

        赛事流程

        第一阶段:组织发动

        1、大赛启动时间为2018年5月下旬,大赛通知下发后,各部门、各有关单位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大赛启动,公布大赛方案,广泛发布大赛启动消息。

        2、项目报名和审核。报名时间:2018年5月21日-6月20日,6月25日前报名资格审核完毕。报名期间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鼓励更多的优秀项目参加比赛。各县(市)、区报名创业、创新项目均不少于3个,专项赛项目不少于1个。

        第二阶段:初选

        时间:2018年6月下旬

        初选主要通过参赛项目的报名资料,根据评审标准进行。全市共180个项目进入初赛,其中,创新项目组90个、创业项目组90个。专项赛项目视报名情况待定。

        第三阶段:初赛

        时间:2018年6月下旬

        初赛采用项目路演方式进行,每个项目参赛不超过3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分别评出30个项目晋级决赛。

        第四阶段:决赛

        时间:2018年7月上旬

        决赛采取封闭式基础评分和现场路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计算分值。按照创新项目组决赛、创业项目组决赛进行,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关键词:创业创新,河北,大赛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