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加强安全生产新闻宣传 推动生产工作良好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骆梓炫 
2018-05-25 11:03:22
分享:

全国视频会议河北分会场。 田桂云 摄

  长城网5月25日讯(田桂云 骆梓炫)从5月24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上获悉,将抓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重要举措,对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宣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中之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位;要着力加强监察执法宣传报道和隐患曝光,强化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公益、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应急避险能力;要针对当前进入夏季和汛期的实际情况,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报道,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社会效果,做到有的放矢,通过聚焦薄弱环节的问题隐患,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发挥媒体主渠道作用,在即将开展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采访、明查暗访,找准问题和隐患,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要注重运用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活动效果;要提高新闻宣传干部队伍政治水平和执行力,增强宣传管理能力,提升策划水平和服务质量;要严格落实新闻发布、信息公开和考核通报制度。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建立起“安全生产月”活动联动机制,统筹优化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资源,深入开展好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特别是在机构改革期间,宣传战线要迎难而上,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服务水平,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大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关键词:视频,安全生产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