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四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在省会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5-25 20:39:09
分享:

  第四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25日讯(记者 李书军)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各界运用微电影形式传递真善美,讴歌新时代。5月25日,“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四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天津市电影家协会、河北省影视精品创作促进会主办。

  本次征集活动设置“社会版块”、“高校版块”、“石家庄版块”三个版块,作品类型分为“剧情类”、“纪实类”、“动画类”等。参赛作品均要求为原创,题材不限,时长5—30分钟,内容积极向上,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旋律。初审合格后将在活动网站进行展示,并通过网络公开投票评选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等奖项,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奖励。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升级为国家级大型赛事,打破地域限制,丰富作品征集内容,为更多的影视工作者提供展示机会,挖掘出更多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的网络文艺精品。评奖结果将在9月份公布并举行颁奖典礼。

  本届“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四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分为启动、征集、评选、颁奖以及展映五个阶段,征集时间为2018年5月-7月,广大网友可登陆燕赵名城网(www.2300sjz.com)“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官方网站查看大赛详情。可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邮箱:mlzg2018@126.com。也可通过邮寄方式报名,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11号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组委会(须注明微电影大赛参赛作品),邮编:050000 。

  “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从2015年举办以来,共征集优秀微电影作品2000多部,报送范围辐射全国16个省市,一百多部微电影精品获奖。2016年获奖影片《转角遇到爱》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奖。获奖影片《初心》、《守望》在法院系统微电影大赛中荣获全国“十佳作品”。“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已成为在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引起石家庄市民普遍关注的知名比赛,很好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了真善美的社会主旋律。

关键词:微电影,善美石家庄,比赛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