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长安:质量管理小组成为节能降耗 “加速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成改娜 
2018-05-25 22:04:55
分享:

  员工精心操作。成改娜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成改娜)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的质量改进工作在各车间、班组遍地开花。在今年的QC(质量改进)小组发布活动中,现场发布的10个质量改进优秀成果共创效145万元。

  河北长安坚持将QC小组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激发员工在提升产品质量、节能降耗等工作中开发创新思维,解决工作和生产现场中存在的问题,持续践行“把问题点作为改进点,把改进点作为创新点”的宗旨,使创新点成为QC小组活动的增值点,推进公司质量文化深耕。近5年,河北长安共向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推荐优秀QC成果案例31个,先后共有9项成果荣获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7项成果荣获二等奖,11项成果荣获“河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员工在生产线上忙碌。成改娜供图

  2017-2018年,公司新增注册QC小组5个,在册QC小组30个,QC小组已经成为促进公司质量管理、现场管理、节能降耗、技术革新等工作不断前进的“加速器”。目前,河北长安质量改进工作主要在三方面着力。一是强化培训,在基层区队开展多样化的培训,不断提高整体素质;二是以员工为本,为员工提供学习、参与、展示才华的平台,持续广泛地开展带队伍工程,发现新人,启用新人,为公司的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新工作培养后备力量做出更大努力;三是夯实质量基础,培育质量信仰,集思广益、敢于实践、善于总结,不断更新思想,探索新的工艺技术。

关键词:长安,质量小组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