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三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活动达成产销合作意向56万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董达 
2018-05-25 19:36:41
分享: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三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活动。记者 董达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5日讯(记者 张欣 董达)5月25日,由河北省农业厅(省农工委)、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保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活动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开幕。来自河北省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贫困县重点农业企业负责人以及商超、电商采购代表等2000余人齐聚大会,面对面洽谈合作。

  本届产销对接活动以“保障京津、服务雄安、展示精品、促进对接”为宗旨,以“绿色、高端、共享、发展”为主题,通过“冀菜盛宴”“局长卖菜”“展销洽谈”“专题讲座”“扶贫对接”等多种交流形式展示了河北省蔬菜、食用菌和产业扶贫成果,促进产销深度合作,推动实现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

河北新发地与和北京银行进行现场签约。记者 张欣 摄

蔬菜展销展位。记者 张欣 摄

  活动分为蔬菜、食用菌、产业扶贫、特色优势农产品、雄安新区、物资装备和中央厨房等七大板块对产品进行展示,共设270个标准展位和3个国家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特装展位,展出了800余种河北各地独具特色的名优蔬菜和食用菌。

  作为活动亮点之一的“局长卖菜”环节,颇受大家关注。来自隆化、固安、清苑、定兴、青县、曲周、内丘、南和、玉田、高邑、昌黎等11个县的“局长”们,以戏曲、小品、舞蹈、划旱船、表演唱、快板、大秧歌等方式,为昌黎马芳营旱黄瓜、玉田包尖白菜、富岗苹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代言,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展区内,鸡泽辣椒、平泉香菇、迁西板栗、永年大蒜、乐亭甜瓜、马芳营旱黄瓜、望都藕粉、长胜芦笋、漫河西瓜、隆尧大葱、饶阳葡萄、固安番茄、卢龙粉丝、阳原驴肉、献县烤鸭坯、怀来葡萄酒等河北优质产品吸引了大批京津采购商驻足品尝、对接洽谈。

  据统计,活动共达成产销合作意向56万吨,涉及白菜、食用菌、番茄、黄瓜、青椒、豆角、甜瓜等20多类,金额约13.7亿元。

  河北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一雷表示,河北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把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推进蔬菜产业绿色化、特色化、优质化和品牌化发展。三届京津冀产销对接活动的举办搭建起了三地产销信息互通共享平台,促成了河北一大批蔬菜合作社与京津大型超市紧密合作,形成了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突出亮点。

关键词: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