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曹素华在石家庄市调研时强调: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张凯 
2018-05-25 19:36: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 通讯员 张凯)5月24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就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到石家庄市调研。她要求,要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曹素华一行实地考察了科林电气公司、君乐宝集团、亿生堂公司,听取了石家庄市和有关企业推进技术创新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深化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

  曹素华指出,石家庄市对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重视程度高,政策措施实,工作力度大,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凸显,在全省具有引领性和代表性。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和企业需求导向,厘清技术创新中政府和企业的责任,聚焦企业技术创新中的痛点、难点和盲点,指导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在创新主体培育上,既抓科技型中小企业,又抓“小巨人”和“独角兽”企业,形成既铺天盖地、又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在科技成果转化上,既抓本土企业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又抓京津科技成果转移承接。在环境营造上,既注重制定普惠性政策,又要针对不同企业需求,制定精准化、个性化扶持政策。在人才供给上,既注重引进,更注重培养和留住人才。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优势,上下联动,为科技创新献计出力,积极反映基层和企业呼声。

关键词:政协,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