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子全国跳绳大赛摘金夺银 获角逐世界杯资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05-26 07:23:24
分享:

跳绳比赛进行中。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张建新)日前,全国跳绳联赛哈尔滨站暨2019年跳绳世界杯赛选拔赛在哈尔滨隆重举行。石家庄铁道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十个项目的角逐,参赛队员在比赛中摘金夺银,取得了角逐跳绳世界杯的大赛资格。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于4月20日至23日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吉林、四川、山东、辽宁、黑龙江、北京、广东、山西、江苏、河北、福建等全国11个省市的32支代表队,共360余名跳绳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计数赛、集体速度赛、花样赛、集体自编赛、规定赛和传统特色跳绳等五大项比赛,在项目设置上,对接国际比赛要求。

  “在30秒交互绳项目中勇夺第一名,一带一单摇跳项目中获得第一名,个人花样中级赛获得第一名,两人同步花样初级赛获得第一名,个人花样初级赛获得第一、第二名。”参赛队员许宏伟、刘宇航、金瑞晗、刘斌向笔者介绍,“除此之外,我们还在30秒单摇项目中分别斩获第三、第四名,4×30秒项目中斩获第二名,30秒间隔交叉单摇跳中分别斩获第二、第三名,30秒双摇跳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3分钟单摇跳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三、四名。”队员们表示,超强技术和比赛中的完美发挥,离不开学校体育部李崇飞老师的指导和平时努力。

跳绳比赛进行中。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参赛队员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龙扬花样跳绳协会,选出4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十个项目的角逐。本次比赛是2019年跳绳世界杯选拔赛,根据竞赛规程学校四名队员都取得了跳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学生们训练和参赛得到了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跳绳协会的热情支持。

关键词:石家庄铁道大学,全国跳绳联赛,银牌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