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县“沉睡”24年的老存单被成功兑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思雯 盖英才 
2018-05-25 18:33:48
分享:

  吴大爷的存单。  盖英才 摄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思雯 盖英才)近日,承德县联社兴隆山信用社办理了一笔特别的存单业务,一张24年前的定期存单被成功兑付。

  80岁的吴大爷拿着一张发黄的旧存单到柜台请求取款。这是一张印有“河北省承德县兴隆山信用社整存整取储蓄存单”字样的单据,开立于1994年1月25日,金额1900元,存期2年,为手工圆珠笔书写,户名“吴XX”。

  这张“沉睡”了24年之久的存单,纸张虽有些泛黄,但保存相对完好,当时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名章和该社业务专用章清晰可见。据吴大爷描述,这张存单是吴大爷的儿子翻盖新房清理物品时在一个老柜子最下面发现的。吴大爷早已忘记了该存单的存在,便怀着试试看的心理拿到信用社来支取。

  工作人员仔细甄别和调阅相关档案及系统后,肯定了这张存单确实存在、未被挂失支取。在查阅旧账、调取系统数据及相关部门的核验之后,工作人员成功为吴大爷兑付了2511.96元本息,并做销户结清处理。

  “说实话我真怕这么多年了钱会取不出来了!”吴大爷激动地说。“信用社就是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您的钱存在我们这,永远不会丢失!”该社主任表示。

关键词:承德,信用社,存款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