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新发地年交易额突破30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张欣 
2018-05-26 16:49:55
分享:

第三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活动在新发地举办,图为活动现场。董达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5日讯(记者 董达 张欣)5月25日,河北省农业厅(省农工委)、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保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活动在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举办,这场“蔬菜大会”让现场的2000余位嘉宾频频点头称赞。记者了解到,本届产销对接活动所在的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已实现年交易量近600万吨,交易额突破300亿元。

  据悉,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已具备连续保证首都10天以上鲜活农产品供应能力,直接带动50万亩的河北果蔬种植基地,有效解决了河北农户“种愁”和“卖难”问题。

  在本届产销对接活动中的食用菌展区吸引了众多经销商、采购商驻足洽谈。“在今年的产销对接活动中,我们专门设置了食用菌展区,这些产品大多数来自河北贫困山区,活动中展出的十余种食用菌在河北新发地精准扶贫的带动下,不仅创建出了自有品牌,还实现了销量大幅增长。其中阜平县食用菌已经和市场内销售商签订了购销协议,实现日均销售香菇约2.5吨。”河北新发地集团副总裁魏树俭说。

  “河北新发地在‘承接首都、服务雄安、带动河北’方面不仅具有极强的不可替代性,同时也在助力河北农业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魏树俭说,河北新发地集团作为农产品流通产业链的纽带,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渠道优势,推动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为农民开辟新的增收致富路。

  据了解,河北新发地集团为进一步承接北京、服务雄安,充分发挥聚集效应,正加紧二期项目建设,重点打造“产业承接区、国际贸易区、中央商务区、文旅产业区”四大功能板块,着重建设“北京马连道国际茶城、国际保税物流园、50万吨冷库集群、智慧电商产业园、现代农业嘉年华”等多个子项目。

  河北新发地集团将结合高碑店食品产业资源,聚集科研、金融、人才、智库等机构,完善“食品科技研发、食品加工、电商创客、供应链金融”等上下游产业链条,加大在“产品标准化、智慧物流、大数据平台、食品安全管控、品牌孵化”等领域的投资力度,为构筑京津冀农产品流通领域打开新格局。

关键词:河北,蔬菜,新发地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