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百家媒体走进武隆喀斯特风景区 穿越天坑地缝的时光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8-05-26 07:23:17
分享: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走进武隆区天生三桥景区。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重庆5月25日讯(记者 闫思宇)若问奇景何处寻,武隆山水天下知。5月25日,“发现重庆之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百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走进重庆市武隆区天生三桥景区与龙水峡地缝景区,观绝景、访天险,在一幅幅山水画卷中,充分感受到武隆喀斯特景区的独特魅力。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高度最高的串珠式天生桥群,“天生三桥”三座天然石拱桥将整个山谷分为青龙天坑、神鹰天坑两个天坑,形成了“三桥夹两坑”的奇景。在石拱桥底下的山谷栈道中穿行,仿佛跨越一道道时空之门,使人置身于一幅幅山水画卷中。而这种“处处皆景”的奇特感受,也惊艳了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

  天生三桥景区中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取景地。记者 闫思宇 摄

  “奇绝、美绝、壮绝!”来自中原网的于露一连用了三个“绝”字,抒发对武隆美景的赞叹,“看惯了中原地带的一马平川,这里错落有致的景色对我很有吸引力,高山流水仿佛古代山水画在我眼前铺开,令人眼前一亮。”

  天生三桥景区中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取景地。记者 闫思宇 摄

  “我对天生三桥早有耳闻,因为这里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当我真正置身于这里,感觉很棒!”来自中国网的记者李兆彧也为“天生三桥”的美景竖起大拇指。

  龙水峡地缝美景。记者 闫思宇 摄

  除了天生三桥的磅礴气势,武隆龙水峡地缝幽静深邃的美景也吸引了记者的眼球。龙水峡地缝是经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成,属典型喀斯特地貌景观。地缝形如其名,就像地球裂开一道深邃的缝隙,谷底最窄处只一米之遥,最宽处也不足十米,缝口与谷底之间高达350余米,即使在正午时分,阳光也难达谷底,漫游其间,仿佛置身地球深处,有在地下世界中穿行之感。

  龙水峡地缝美景。记者 闫思宇 摄

  “在地缝底部穿行,就像做了一场梦,感觉十分奇妙。”来自新疆网的记者锦辉经历了地缝深处的“穿越时光之旅”,仍然有些意犹未尽。她表示,武隆的山水可谓“各有风光”,在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逛一圈,就像看两张不同风格的山水画,但它们都有一个特质,那就是“美”。

  据了解,武隆喀斯特风景区如今已成为了当地旅游对外宣传的耀眼名片。据该地负责人介绍,武隆还将进一步发挥其山水奇景的影响力,在全国甚至全世界进一步推广武隆山水的形象。

关键词:网络媒体行,武隆,喀斯特风景区,时光之旅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