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8-05-28 08:35:18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5月26日讯(记者 何震)5月26日,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国资委等省直有关领导,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石家庄市新华区、井陉矿区领导,石家庄、邯郸、邢台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

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胜永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胜永介绍,2016年4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印发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河北省国资委在推动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中,作出了整合所属医疗机构资源、打造河北省健康产业领军企业的工作部署,在此背景下,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正式成立。公司成立一年来,基本完成了冀中能源所属27家医疗资源的整合,形成了拥有27家医疗机构、4300余张床位、近5000名员工的省内大型医疗健康企业。在做大做强医疗服务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拓展新领域和新业态,相继成立了河北华医健众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华北医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华北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实现大健康全产业链有机融合、协同发展,从而实现国资监管系统医疗健康资源的集团化运营、专业化管理、市场化服务、资本化运作,为全省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实现医疗资源优化配置改革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揭牌仪式现场,魏建厂、杨国占分别代表省国资委和冀中能源对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希望。随后,相关领导共同为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揭牌揭牌仪式。据悉,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河北省国资委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大健康产业方面取得了新成果;标志着冀中能源集团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产业方面迈出了新步伐;标志着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在整合资源发展大健康产业方面进入了新阶段。

揭牌仪式。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医疗健康高质量服务为己任,紧紧围绕“深耕河北,辐射华北,展望全国”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以“冀中南重点城市和唐山市两个医养结合核心圈”及“京北康养旅游带、京南养老服务带两条康养服务特色带”的“双核两带”发展格局。依托医疗、养老、健康等主体板块,努力构建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针对居民不同生命阶段的健康管理需求,积极引进“预防医疗”理念,瞄准目前医院重视疾病治疗的前端市场,即引导人民群众提前采取措施防止或延缓重大疾病发生,提供高质量、多样化、便捷高效的医疗、健康、康复、养老及相关服务,择机向产品、配套、金融等相关产业进军,形成医疗健康领域完整产业链条,努力跻身全国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前列。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绿色城镇健康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协会、河北省企业家协会、河北省质量协会、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诺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拉德钫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上海医药科园星海医药河北有限公司、GE公司河北区、西门子河北区、飞利浦河北区等友好合作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冀中能源集团各子公司相关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机关全体员工、所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成立大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