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大爱运河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免费接送高考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5-28 16:48:51
分享:

  

揭牌仪式。徐亮 摄

  长城网讯(记者龚磊 徐亮)“高考临近,我们将再次组织爱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学子,为他们助力,为家长分忧!”5月26日,沧州市运河区大爱运河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沧州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1000余名志愿者现场宣誓,并推出专场文艺演出为活动启帷。

  1000余名志愿者郑重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坚守初心,信守承诺;重在行动,无私奉献;同心同德,团结合作;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建设好人之城,打造大爱运河!

正在组织中的高考爱心车队。徐亮 摄

    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是志愿服务联盟中的主力成员,该社从最初的几个发起人发展到现在成员500余名,成立两年多来,博爱人生爱心社坚持“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行事作风,在团队中倡导节俭之风,弘扬仁爱正气。积极组织公益爱心活动近百次,涉及助学、敬老、助残、帮困、义务献血、捐衣等活动,志愿者人次达3000余人,同时,积极配合沧州团市委、社区居委会、红十字会、血站等公益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群体开展公益爱心活动,为沧州民间公益爱心事业的兴起,起到了促进作用。

  博爱人生爱心社负责人说,“博爱”通过两年多的摸索发展,正逐步走向稳定与成熟,有信心和成员们在公益爱心道路上一直做下去,对今后的群体发展,博爱已做出规划,一是吸取各爱心群体的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努力完善自身,接收社会监督,让群体正规、健康的发展下去;二是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在当地政府带动下,做好志愿者公益活动,把民间公益爱心事业做强;三是广泛参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公益群体组织的公益爱心活动,促进民间整体公益爱心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志愿传承后继有人。徐亮 摄

  爱心人士赵宾介绍,博海爱心群成立两年以来,他们关注老年人群,用爱心温暖老人迟暮之年孤独的心;他们陪伴特教的孩子,用爱心带给孩子们小小的幸福;组织无偿献血,一滴滴热血,一份关爱托起沉甸甸的希望;义卖救助绝症的女孩,为在风雨中飘摇的生命护航……两年来,他们共走访慰问老人60多次,捐款两万余元;帮助贫困生17名,每季度资助每人450元;由博海爱心群组成的爱心车队,近日再次组织免费护送高考学生的活动。

志愿者宣誓。徐亮 摄

  近年来,运河区一直把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全面推进志愿服务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在全社会营造了积极浓厚、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以大爱运河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为契机,全区上下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带领全区4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形成合力,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汇聚起志愿服务强大正能量,为加快建设“好人之城”、打造“大爱运河”努力奋斗。

关键词:志愿服务,沧州运河责任编辑:董传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