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图解|河北交管公布1月至4月终生禁驾名单 年龄最小者仅20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8-05-28 14:37:14
分享: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5月28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消息,2018年1月至4月,全省共有458人被终生禁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这458人将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此次公布的被终生禁驾的458人中,有117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341人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

  从原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类型看,在这458人中,有60人原持A类驾驶证,102人原持B类驾驶证,289人原持C类驾驶证,7人持其他驾驶证。其中,162名拥有A、B两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终生失去驾驶资格的同时,也将失去了依靠驾车技能得到工作谋生的机会。从驾驶人年龄层看,在这458人中,80后驾驶人最多,共195人;其次是70后驾驶人,共98人;90后驾驶人共97人,其中,年龄最小的1998年出生,刚满20周岁。

  河北省交管局提示,被禁驾后将终生无法正常驾驶,对工作、生活都将产生极大影响。为了您的生命安全与生活工作需要,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因酒驾醉驾或逃避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触碰终生禁驾的红线。

关键词:交通安全,处罚,终生禁驾,河北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