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州区设立“全民义务劳动日”共创文明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吴琼 
2018-05-29 00:48: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 吴琼)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广大居民社区,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他们捡拾地上的生活垃圾、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排放小区内杂乱排放的自行车……一派紧张忙碌的劳动景象。这是该区正在开展的“全民义务劳动日”活动现场。

冀州区开展“全民义务劳动日”活动。樊加伟 供图

冀州区开展“全民义务劳动日”活动。樊加伟 供图

  志愿者们的爱心志愿行动,感染了许多市民参与其中。在冀州区阿卡利亚湾小区,不少居民纷纷拿出自家的清扫工具,自觉清扫小区垃圾,“这些爱心志愿者们的志愿行动让我们很感动,我们自己居住的小区更应该自觉来维护了!”一位小区居民一边捡拾小区内的垃圾,一边对记者说。

  “城市的文明洁净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美丽家乡增添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自豪!”来自冀州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刘丹华擦了擦额头的汗珠,一脸自豪的说。炎炎烈日下,整个城区内的大小居民社区内处处闪烁着劳动的身影,到处洋溢着文明的气氛……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争创省级文明城区和洁净城市,冀州区全面实行市区全民义务劳动日制度,并通过开展区直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全面打造文明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同时,该区将每周五确定为全民义务劳动日,并利用每周五下午开展两小时(15:00——18:00)的义务劳动。广大志愿者深入社区清理垃圾杂物、电线杆小广告,并对护栏、果皮箱、座椅、灯杆等公共设施开展清洗保洁;与之同步开展的区直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志愿活动,从5月份开始,每月至少两次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并贯穿整个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周期。

关键词:冀州区,义务劳动,创城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