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深州利用农村大集开展计生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高占峰 王迪 赵世华 
2018-05-29 15:35:52
分享:

深州农村大集“5.29”计生宣传服务活动现场。高占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高占峰 王迪 赵世华)“十九大新思想,新的纲领入党章,昂首走进新时代,祖国越来越富强……”日前,在深州市大冯营乡大冯营村农村大集上,一场别开生面的“5.29会员活动日”拉开帷幕,文艺宣讲、政策宣讲、免费义诊……一系列活动依次进行,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在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纪念日暨计生协第20个“5.29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衡水市计生协、深州市计生协及大冯营乡计生办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以“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围绕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计生政策法规、健康知识等,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立体多元的平台、丰富创新的载体,真正让活动取得实效。

  “围绕农民群众需求,俺们创作了一系列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文艺节目,通俗接地气,群众爱听爱看,在寓教于乐中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深州市计生协宣传队队长刘凤英说。活动中,他们还表演了小品《计划生育保险》、双簧《优生优育》、诗朗诵《美丽小康村》等特色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有特色、接地气、多样化的形式,送政策、送健康、送知识,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共同奔小康的强大合力。

义诊活动。高占峰 摄

  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义诊活动,接受群众计生政策咨询、讲解健康知识、发放政策宣传册。同时,中国人寿还专门为计生特殊家庭和农村失独家庭推出计划生育保险,最大限度地为这一弱势群体提供保障,受到群众称赞。

志愿者们慰问部分失独家庭和计生家庭。高占峰 摄

  “身体情况怎样?”“家里收入如何?”“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来自衡水市、深州市和大冯营乡等各级计生协的志愿者还走进部分失独家庭和计生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的温暖。

关键词:深州,农村大集,计生宣传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