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最美志愿者王萍:关爱故城留守儿童迎“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5-30 13:59:55
分享:

王萍和孩子们亲如一家地包饺子。王萍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六一前夕,全国最美志愿者王萍带领衡水爱心联合会30多名志愿者驱车50公里来到故城县坊庄完小,为留守的18个孩子送去了节日的问候。随行的还有志愿者的子女,也满心欢喜地想要和这些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校园里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志愿者和老师们精心组织着儿童节文艺演出,双方的孩子们却丝毫没有生疏感,亲切地交流着。演出中,孩子们共同朗诵,一起唱歌、跳舞,绽放童真童趣。演出结束后,大家还亲如一家地包起了饺子,留守儿童郭冬梅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感动地说,“饺子里有劳动带来的快乐,更有王萍妈妈的味道,我们这里的孩子都爱吃!”为了鼓励留守儿童努力学习,志愿者们还为他们捐赠了《国学》图书及字帖,并邀请书法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孩子们的专注喜悦溢于言表。

  据悉,在故城县坊庄完小建立“留守儿童快乐家园”已有两年多的时间,王萍带领志愿者坚持举办各种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精神上的关怀和学习上的帮助。本次活动,志愿者带领子女参与其中,旨在通过爱心接力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关爱他人,通过志愿者为他人服务的实际行动,让孩子们从小种下爱的种子,把爱心传承下去。

志愿者的子女和留守儿童一起歌唱。王萍 供图

留守儿童开心地吃着饺子。王萍 供图

关键词:志愿者,王萍,关爱,留守儿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