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磁县:洒水车司机作业避让老人暖心行为朋友圈刷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30 14:17: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李珊 郭真)小事反映素养,细节折射文明。时下,行走在磁州古城,你会发现,天变得更蓝了,水变得更清了,街道变得更干净整洁了。宽阔平坦的城区主次干道上,不时有洒水车、抑尘车缓缓开过……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风景线。近日,一条有关“我想为洒水车司机点赞”的微信在不少朋友圈里流传,洒水车避让老人的事情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洒水车司机孟保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磁县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张截屏刷爆,一位老人正骑车过十字路口时,突然驶来两辆汽车。使老人驻足等待汽车通过,恰恰这时洒水作业车正慢慢驶来,正当老人不知所措时,洒水车却有意的停止了它的洒水工作等待老人缓慢走过,离老人有一定的距离之后,洒水车司机才又开始把洒水装置开启。当时,老人本以为要被淋成落汤鸡,没想到洒水车停止了喷水。司机的这个小举动,让老人感动并为洒水车司机暖心的这一动作在微信留言点赞,希望让大家看到并传播这样的正能量。

微信截屏。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很温馨的截图刷屏,虽然文字不多,但仿佛身临其境,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老人路遇洒水车,可能来不及避让,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洒水车打湿,让人欣慰的是,接近老人时,洒水车突然关闭了水源,待老人走过路口后才开始继续工作。虽然对于司机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但这个小小的举动,却是城市文明的体现,应该给这样细心的司机点赞。后经调查该洒水车司机为城管执法局装备股司机孟保平。

  细节决定文明。从一个人的举止中,能品出其文明素养来。很多时候,文明不一定要高大上,不需要惊天动地,只要心怀善念,即使一个细微的举动,也会让人感动,在不经意间传递了文明的正能量。洒水之事看起来普通且微小,但实则关系每一个市民。洒水车停让老人并不是个例,在实际工作中,城管执法局所有作业车辆都会注意避让行人,做到文明作业、人性化作业,切实践行“强转树”工作行动,以自身行动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管理理念和服务水平。

关键词:磁县,城管,点赞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