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检察开放日”进校园 聚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5-30 18:08:12
分享:

傅君佳接受“保定市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总顾问”聘书。 刘鑫鹏 摄

参观保定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 刘鑫鹏 摄

与会人员进行座谈。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5月30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5月30日,保定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相关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齐聚保师附校北校区,参加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聚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因为恰好临近儿童节,与会嘉宾“携手”保师附校师生,共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文艺演出活动。期间,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被聘请为“保定市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总顾问”。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保定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

  傅君佳告诉记者,“检察开放日”走进校园,这在保定尚属首次。此次活动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感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傅君佳介绍,2015年6月,保定市检察院在全市牵头开展了以“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为目标的“护蕾工程”。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与270所学校签署“检校护蕾”协议,深入347所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覆盖人群近10万人,同时联合社工服务中心、公安、法院等部门组成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巡讲团”。

  “‘护蕾工程’畅通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各个环节,形成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社会化综合体系。”傅君佳说,下一步,保定市检察机关会继续努力将“护蕾工程”打造成全国知名未检特色工作品牌,为建设平安保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保师附校校长王淑英认为“检察开放日”进校园的形式十分接地气。“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活动,更能让法治观念深入到孩子们的思想中,扎根心中,这也从根本上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王淑英说。

关键词:保定,检察,开放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