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发布会图解】查处多人!河北通报10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 
2018-05-31 18:55:39
分享:

  近日,河北省委外宣局举行“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新闻发布会。河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河北省监察委员会委员新闻发言人黄利锋通报了近期我省查处的10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该1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接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挥霍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这些问题的发生,既有当事人党纪法规意识淡漠的主观原因,也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监管责任缺位以及制度缺失等外在原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从中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脱贫攻坚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政策规定,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以“零容忍”的态度、“深挖细查”的决心、“问责到底”的韧劲,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强占掠夺、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和工作不扎实、履责不到位等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关键词:发布会,扶贫,违法违纪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