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庆六一:衡水市举办“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韩江雪 
2018-06-01 13:42:06
分享:

衡水共青团“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庆六一系列活动现场。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5月31日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韩江雪)“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了少年先锋队队员,今后要继承优良传统,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并和爸爸妈妈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衡水市实验小学邱禾佳小朋友说。5月31日上午,衡水共青团“大手拉小手 共创文明城”庆六一关爱少年儿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实验小学拉开帷幕。共青团衡水市委副书记张强、桃城区政协副主席吴新巧、共青团桃城区委书记周妍等相关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为与会领导敬献红领巾,学生代表宣读了共创文明城倡议书,郑重承诺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并勇于指出和纠正父母、身边人的不文明举止。为了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该校还为一年级40多名优秀小学生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与会领导还为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们赠送了节日慰问大礼包,孩子们满怀欣喜、收获满满。
  共青团衡水市委副书记张强指出,中华民族是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讲文明、守礼仪,是我们的优秀文化传统。举行“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这项活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从而为奋力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就是要以活动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在全市营造家庭、社会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老少先队员为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记者 常虹 摄

与会领导为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赠送学习大礼包。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庆六一,衡水,共青团,文明城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