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冀州区人社局利用手机APP“零距离”服务企业退休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樊加伟 耿宝辉 
2018-06-01 13:39:00
分享:

工作人员在室外为行动不便退休人员开展退休认证工作。樊加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樊加伟 耿宝辉)“叔叔,请看着我的手机,按照提示张嘴闭嘴三次,好,再重复一遍,完成……”近日,在冀州区就业社保大厅门外,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手机APP为腿脚不方便不能进入大厅的退休人员办理信息采集和验证服务,这是冀州区人社局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窗口服务的真实写照。

  在今年的企业退休人员认证工作中,冀州区人社局首次引进了手机APP认证模式,极大地方便了广大退休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和认证。据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全面提高群众知晓度和业务熟悉度,该局提前利用各类媒体进行了社会宣传,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业务培训,还根据服务对象年龄偏大的实际情况,充实了经办力量,增加了经办窗口,配备了临时休息室和桌椅,最大限度减少退休人员的等待时间。同时,该局还对在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采取协助认证方式进行,一举解决了他们来回奔波的后顾之忧。

  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我们针对部分在市区居住的企业退休人员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年度认证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登记备案,并专门组织年轻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部分退休人员家中,现场为他们办理信息采集和认证手续。同时,对因身体残疾等原因到人社局后无法进入服务大厅的退休人员,我们会主动到室外进行信息采集和验证,并为家属耐心讲解手机验证方法。”

  “今年的退休认证工作太给力了,本以为要等上好几个钟头,没想到几分钟就完成了,真心为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点个赞!”一名刚刚办完认证工作的退休人员,连连伸出了大拇指。

关键词:衡水,冀州区,手机APP,零距离,服务责任编辑:王永宏